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重点专项工作会议 研究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专项工作会议,研究推进政府民生实事等工作。

  今年我市计划落实的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任务指标共计54项。截至8月底,中小学教室采光和照明标准改造、免费窝沟封闭、新建足球场、放心农贸市场等17项指标已提前或超额完成;新(扩)建幼儿园、新增规范化公共场所母婴设施、新增停车位等26项指标按时序推进;老旧小区消防设施改造、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综合功能服务站建设等11项指标偏慢或滞后于时序。

  姚高员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对百姓的庄严承诺。要紧紧围绕“每件民生实事都不放弃,决心不动摇,要求不降低,时间不推迟”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确保省、市民生实事指标全部如期完成。

  姚高员强调要突出抓之后项目进度,开展攻坚冲刺,加力加速推进,强化督查倒逼,确保落后指标迎头赶上、力争提前完成。要突出抓项目资金保障,加强重点项目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反思优化预算评估工作,探索民生实事项目市场化运作,增强项目自身造血功能。要突出抓建成项目运营管理,通过构建服务网络、保障经费投入、健全制度等措施,提升项目后续管理水平,高质量开展“回头看”督促改进提升,真正使民生工程成为百姓工程。要突出抓好项目宣传,多形式、多维度呈现民生实事进展和成效,积极聆听吸纳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152”工程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