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求实绩重实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评论员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要瞄准的最关键一点,就是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而要解决实际问题,就要坚持问题导向,看到不足,找到差距,勇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找到问题症结,让“改”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确保从思想深处震撼党员干部、从身边小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变化。

  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有关文件,明确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切实增强责任感,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好“不以为然”“只说不做”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调研、改作风,做到不偏、不空、不虚,持之以恒、善始善终,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坚持问题导向,就是切实解决本地区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强化问题意识、解题意识,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特别是思想理论、执行纪律规矩、服务群众、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在温州还不同程度存在,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围绕破解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综合交通、城市建设等四大关键问题,进一步提升温州对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层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壮大温州经济总量、产业项目质量效益,加速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

  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检视问题查实查深。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抓好检视问题,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上下联动深入查找问题,由表及里进行剖析反思,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查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信念坚定、思想升华的过程。抓好整改是硬道理,解决问题是真功夫。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要与“三助三红”紧密结合起来,要与重点攻坚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服务民生紧密结合起来。着眼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三服务”活动、“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更深更细更精准,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下沉到基层、下沉到一线,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温州使命在前,重任在肩,各地务必要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求实效、见真章,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的磅礴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