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澳大利亚温籍侨团会长一行赴海外传播官之家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8月22日上午,澳大利亚温籍侨团会长杨冬凉一行来到海外传播官之家考察交流,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璇等领导陪同。

  在海外传播官之家,考察团一行人参观了活动阵地,详细了解了海外传播官之家“团队聚力、国际传播、涉外服务、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开展的各项活动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蒋晖就鹿城区侨情情况做了基本介绍,并用三张牌概括了区侨联重点工作,一是“党建带侨建”王牌。以“党建带侨建”工作思路为引领,各街镇打造自己的创新品牌;二是“招才选资”中心牌。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助力提升鹿城中心首位度;三是“海外拓展”联谊牌。通过海外传播官之家、名媛会等平台加强与海外侨团的联谊。

  澳大利亚温州联谊会会长杨冬凉说,此次组织各侨领来鹿交流,希望能够加深与鹿城的感情。他还表示,当下海外华人青年的家乡情结不深,想要通过这次交流,把家乡的可喜变化和文化传递给海外的年轻人,增进海外青年对家乡的认同感并鼓励大家回乡创业发展。

  最后,蒋晖向各侨领颁发聘书,聘请各侨团会长担任海外宣讲大使,希望各位侨领能发挥自身的资源和条件优势,在海外联谊交往中,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