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滨江街道为侨眷子女开展“春泥计划”——巷弄里的故事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为了弘扬温州传统美食文化,促进侨眷子女对温州美食文化的了解和传承。8月21日,滨江街道统战科联合浦东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了“春泥计划”——巷弄里的故事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开场以饮食的重要性及每个区域的饮食的区域的特点,引出今日的主题温州美食。再通过温州具有特色性的食物进行举例如“十味碟”、“芥菜饭”、“糖金杏”、“沙面汤”等进行历史的了解同时配上视频和图片进行生动性的走进美食的故事,最后邀请小朋友分组进行“你比我画”的游戏,加强多食物的深刻记忆。

  此次温州美食讲座进社区活动的举办,让侨眷子女走近传统美食,享受它们带来的生活乐趣与儿时印记。同时对温州美食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