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乐成街道侨联募捐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今年的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乐清大荆片区损失惨重。连日来,乐成街道侨联发动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共捐资20多万元。8月22日晚上,乐成街道侨联在晨沐广场举办募捐、义诊、法律咨询活动。邀请了乐清市人民医院和镇医院三位医师以及乐清市涉外侨法律服务工作服务站的五位律师参加活动。组织发动全街道村、社区的市民朋友们参与活动,为灾区进行捐资。

  活动现场,有100多位市民过来量血压和就诊,检查出了20多位市民大大小小的毛病,而有些病情严重或不清的则建议到市人民医院进行复查。义诊活动涵盖各种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咨询、一般筛查、诊断,普及医学常识、健康知识和各专业学科的新技术,引导市民科学就医,同时还广泛向市民宣传如何预防疾病,提高自身保健健康等知识。

  为切实搞好侨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爱侨重侨、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增强侨界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五位律师现场指导侨法宣传工作,为群众解答出入境手续办理、房屋纠纷、出国留学、民事刑事维权等涉侨疑问。活动大大提高了侨法的受众面,加深了群众对“侨法”的理解,增强了归侨侨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使侨法更加深入人心,也提高了干部群众依法护侨的意识。

  本次活动为广大侨胞们提供了义诊和法律咨询服务,为他们带来了侨联的关爱,同时也借助本次活动,向受灾的大荆地区送去来自侨界群众的一片爱心。灾难虽无情,但人间有真爱,无论捐赠多少都是一份心意,无私的捐助将为受灾群众传递温暖和希望,提振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