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丰门街道赴大南街道侨联学习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8月21日下午,鹿城区丰门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戴静碧一行在大南街道统战办科室人员的陪同下,莅临大南街道侨联考察。

  丰门街道一行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的“侨家大院”、会议室、展示厅与办公场所,查阅了侨联的工作台账,观看了侨法宣传展板与党建办公室及“爱心医疗队”、等活动阵地。听取了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介绍街道侨联在充分发挥侨联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侨建、侨建服务于党建,加强侨联文化建设,以文化建侨、文化强侨,文化促侨的品牌意识。设立了“侨法宣传角”,成立“侨声艺术团”、“侨友摄影协会”、“侨友书画社”等。打造“特色侨家大院”、“暖侨、敬老百老惠”等品牌项目。通过“五型”侨联的创建,全面发挥社区侨联的工作平台和服务功能,依法维护侨眷合法权益,积极推进社区侨务工作,努力打造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并向考察团赠送了街道侨联画册。

  戴静碧委员对大南街道侨联在开展一系列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基层侨联干部的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度重视社区侨务工作。其体系完整、机制健全、制度完善,措施有效、工作务实表示满意和赞赏。希望能借鉴其经验,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今后要加强互相沟通联系,交流了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新途径,为侨界作出应有的贡献,促进基层侨联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