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侨联志愿者在侨家大院开展“清凉夏日 爱心伏茶”公益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自入夏以来,鹿城区气温居高不下,酷暑难耐,为了让辖区的居民、过往的行人能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丝丝清凉,使大家能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大南街道侨联组织辖区7个社区侨爱志愿者50多人,捐款烧伏茶免费为社区居民解渴消暑。每组轮流工作,活动由7月份开始持续到8月底。在”侨家大院”开展“清凉夏日爱心伏茶”公益活动。

  一群身着“侨家大院”红马甲的侨胞侨眷老人志愿者们每天早上七点钟,早早就把茯茶烧好,免费为大家供应。忙碌到下午4点才结束。他们的善举给夏日里劳作的人们和行人送去了爱心公益。

  伏茶供应点前来往市民络绎不绝,在烈日下他们驻足停留,喝上一杯精心煎制的伏茶,真是解渴又降温,有的市民拿来瓶瓶罐罐,装满了带回去喝;有的则喝几杯小憩一番,清凉可口的伏茶像一股清泉滋润涤荡走了人们夏日的烦躁。

  感谢市白马道观无私的把自来水、凳子供给侨联伏茶点使用,并为这次爱心活动捐款500元,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今天大南街道侨联给赞助单位温州市白馬道观赠送感谢牌匾。

  此次大南侨联“侨家大院”侨爱志愿者们充满奉献精神和公益热心的行为,给夏日里劳作的人们和居民送去了爱心和清凉,这种倡导文明,传递爱心活动。有力宣传了真善美的传统文化,激发了侨胞侨眷内心的道德正能量,公益伏茶供应点里忙碌的“侨家大院红马甲”身影……给繁闹的城市增添了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林志耀文/ 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