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侨联举办“牵手侨童 同心童行”署假夏令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暑假是每个孩子都向往的美好时光,但侨界留守儿童因长期缺乏父母的亲情温暖、“隔代监护”、“委托监护”等问题的存在导致侨界留守儿童在心理上产生“分离焦虑”、情感缺失等影响。为关心关爱侨界留守儿童,丰富他(她)们的暑期生活,8月26日-27日(两天一夜),由洞头区侨联主办,快乐小屋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承办的“牵手侨童同心童行”暑假夏令营活动在洞头区市民活动中心启动。

图片1

  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洞头红色印迹馆,在《英雄碧血》展厅里,厚重的海防文化在此得到呈现;在《渔乡巨变》展厅里,洞头在通水、通电、通路上,走过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半岛梦圆》展厅里,孩子们知道了五岛连桥的历史,“通过参观,让我们明白了洞头沧海桑田的巨变,“小县办大事”的胆识和气魄、自强不息、“五岛连桥”等精神”,一位父母在意大利经商的孩子说。

  在东岙细软白净的沙滩上,孩子们玩起沙滩接力赛、沙滩人力拔河、踏浪等活动,他(她)们尽情奔跑的身影,牵手躲过海浪的欢喜神情,一起堆堡垒的背影,沙滩上一片琳琅笑声……玩累时,躺在沙滩上凭海临风,聆听潮声。

  在金岙101台胞之家,孩子们参观了台湾著名摄影艺术家陈缺《波光弄影》、《绝色云天》等作品,并齐心协力绘百米长卷,表达对家乡秀美风光的赞叹和“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期盼。

  在九亩丘海创园,孩子们参观了东海贝雕博物馆、古船木艺术展馆、贝雕工艺体验区等,还亲手制做了香薰蜡牌等工艺品。“贝雕的发展过程和历史以及它的由来,东海贝雕博物的许多精美螺钿(贝雕)藏品,精美的艺术藏品和各国螺钿珍品,让我们大开眼界”一位父母在巴西经商的孩子说。

  此次活动,以“协作”、“自信”“分享”等为主题,通过团建、参观、体验、交流等活动,来深入他(她)们的内心,打开他(她)们的心扉,感受党、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激励侨界留守儿童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使他(她)们能和其他小伙伴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