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街道侨联为台风“利奇马”灾区捐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今年第九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袭击乐清、永嘉,造成人民财产重大损失。鹿城街道侨联发扬侨界人士的人道主义精神,奉献一片爱心、点燃一份希望,鼎力援助灾区人民。

  滨江街道侨联

  为了彰显侨界人士的博爱精神,滨江街道侨联洪殿片组长李少华组织发动辖区洪殿、陡门、灰桥、浦东四个社区侨联分会的委员、侨属侨眷等开展捐款活动,许多侨界人士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捐物,贡献侨界力量,此次筹得爱心款共计20500元,助力永嘉灾后重建。 8月26日下午,滨江街道侨联洪殿片组长李少华带队把这笔爱心捐款捐赠给鹿城区慈善总会。

  大南街道侨联

  8月13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利奇马”超强台风灾后重建捐款动员大会。活动由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主持,各社区侨联干部、党员、侨眷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王朝贵主席、曹连芳书记分别作了动员讲话,他们号召大南侨联各党员干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奉献爱心,众志成城,帮助受灾群众战胜灾情、渡过难关。参加活动的人员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向灾区同胞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此次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共32600元。

  松台街道侨联

  8月16日下午,松台街道侨联在召开8月例会之际,特举行赈灾捐款仪式,共有30余位侨界人士参与本次捐款。

  池云川主席向大家介绍说,本次灾情之严峻是史无前例的,但是台风无情人有情,社会各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松台侨联也是一个富有爱心的集体,各位理事积极要求举行捐款活动,可见大家对灾区群众十分关心。捐款仪式中,大家排起长长的队伍,为灾区人民慷慨解囊,此次共募集到善款5300元,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五马街道侨联

  8月14日上午,五马街道侨联在侨联会议室召开募集善款动员大会,街道侨联干部、社区侨联委员以上干部、党员等三十人参加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共募集善款4200元,希望用点滴爱心汇聚一股暖流,向灾区的同胞们献上自已的一份爱心。

  山福镇

  山福镇在8月23日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辖区各统战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利奇马”台风灾区捐款,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临江侨联捐款3万元,双潮侨联副主席叶建伍先生发动西班牙华侨青年捐款6.1万元,山福镇西坑村侨联发动海内外华侨侨眷捐款4.9万元,合计捐款14万元,为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助上一臂之力。

  七都街道侨联

  远在美国的七都侨联主席周祥薇知道消息后,个人为永嘉受灾群众共捐出60000元爱心款,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