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侨联主席连小敏来乐清慰问灾区侨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8月21日下午,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一行带着全省海外侨胞和侨联干部的爱心来到台风“利奇马”重创地乐清开展走访慰问。

  连小敏一行从高铁雁荡山站出来后,马不停蹄的首先来到位于大荆镇蔗湖村由南非侨眷创办的乐清市港龙渔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受灾情况。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林昌华介绍公司主要养殖澳洲龙纹斑,这次台风公司损失惨重,一万多尾的种鱼只抢救出300多尾,十几年的心血投入付之东流,说到伤心处时,连小敏安慰并鼓励林昌华说,“台风是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生命第一位,人没事最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希望你能振作精神,积极做好灾后生产自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并送上慰问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乐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详细介绍了这次台风受灾和抗灾救灾工作情况。连小敏对乐清的抗台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这次台风乐清的受灾非常严重,海外侨胞的反响强烈,反应及时,各种献爱心的电话、微信不断,温州地区特别是乐清见机比较早的开展了捐款。这次来乐清,一是来学习你们的抗灾精神,天灾不可抗力,无论是前期的抗台工作还是紧接的减灾救灾,你们的工作都做的很好。二是我们的侨联组织和侨联能第一时间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和侨联干部参与灾后重建工作,体现了侨胞对祖国对家乡的情怀,这种爱心令人十分感动。三是要把侨胞的爱心送到灾区百姓中。这次捐款活动,是一次慈善活动的大练兵,是侨联号召力的体现,也是侨胞凝聚力的表现。他们认捐的每一分钱,我们都要把它用好,给侨胞一个交代。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关心受灾的侨胞、侨眷和侨企,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一把。

  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朱小敏,省侨联联络维权部部长孙彦,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乐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胜海等陪同走访慰问。(朱凯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