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北斗产业基地落户温州高新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月月

  温州日报讯 (记者 郑序) 昨天下午,温州市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战略合作迎来又一重大成果——北斗产业基地项目在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正式授牌落地,首批14个入驻项目成功签约。这为我市深入贯彻实施“数字中国”“交通强国”战略,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注入了强劲动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徐鹏展共同为北斗产业基地揭牌。

  自去年8月市政府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1+6”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交通运输通信信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东南分中心、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管理中心、北斗高精度增强基准站等重量级平台相继落地温州。昨天揭牌的北斗产业基地,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在温布局的第四个“国字号”交通信息类平台。

  据悉,北斗产业基地将在浙南科技城构建北斗产业创新中心、北斗信息产业园、北斗智慧产业“一心二园”规划布局,紧扣北斗+智慧出行、北斗+公共安全、北斗+航天航空、北斗+智慧海洋等产业导向,承接承载一批北斗产业高端项目和前沿技术。昨天授牌仪式上签约的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北斗产业孵化项目、艾森斯科技新型半导体材料项目等14个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涵盖了北斗产业研发、生产、应用、融资等各环节。

  徐鹏展在授牌仪式上说,北斗产业基地是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与温州市战略合作的阶段性成果,更是推动北斗产业化国家战略发展、助力“智慧交通”“数字物流”实施的重要举措,将为温州的信息产业、资源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发展等起到引领、促进作用。中心将积极引进国内北斗导航产业资源在北斗产业基地落地,推动温州成为北斗民用应用推广的示范和标杆,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致辞时说,北斗产业基地的成功落户,让温州更加坚定了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的信心,更加坚定了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抢占北斗产业发展制高点的步伐。市委、市政府将倍加珍惜这一重要平台,竭诚做好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加快把基地建设成为从创新价值链到产业价值链完整统一、在全省全国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北斗产业新高地,全力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标志性、引领性科创新平台。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殷林,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王祖焕、鲍小瓯等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