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天灾无情 侨界有爱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8月10日凌晨,因超强台风“利奇马”侵袭,导致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山体滑坡,山洪暴发,水位陡涨,瞬间席卷整个山村。截至8月13日晚,永嘉县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0.2亿元,受灾人口35.67万人,房屋倒塌248间、损坏3421间。

  台风无情,侨界有爱。8月11日瓯海区侨联发布倡议书,倡议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要伸出援助之手,全力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在倡议书发布不到1小时内,区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已积极行动起来。

  8月11日,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第一时间向海内外的侨胞侨眷发出倡议,支援家乡“抗台救灾。两天时间内捐款金额已达到37.9万元,生动彰显了仙岩侨界的力量和温度。

  8月12日早上,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立即联系主席团班子召开“抗台救灾,重建家园”会议,商讨参与救灾有关事宜。同时,还在丽岙侨联主席团微信群中发出号召,筹集善款救助永嘉灾后重建工作。丽岙街道侨联共筹集善款50万元人民币。

  瓯海区梧田侨联常务副主席、区侨青会执行会长孙小敏以个人名义向在“利奇马”台风中受灾的永嘉灾区捐赠20万元。孙小敏说,在西班牙很多侨胞都是改革开放后才去西班牙,他们曾受到中国的教育,在事业有了一定的成绩后,仍然心系祖国。如今家乡罹难,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对家乡的牵挂是不变的。

  法国华侨华人会在会长任俐敏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当地华侨华人为灾区捐款,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响应。8月16日,法国华侨华人会为永嘉灾区捐款380000元,援助灾区重建。

  据不完全统计,瓯海区侨界共捐款3429760,其中通过瓯海区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捐款1851160,瓯海区籍华侨通过其他省市途径捐款的1578600。

  丽岙街道下呈村海外同乡互助会35800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120000

  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100000

  丽岙侨青会80000

  法国华侨华人会380000

  意大利瓯籍爱心华侨100300

  欧洲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商会80000

  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120000

  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100000

  意大利浙商总会(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264760

  葡萄牙热心华侨108000

  丽岙侨联500000

  仙岩侨联379000

  泽雅侨联39800

  新桥侨联20000

  梧田侨联7500

  (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