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议 郑周文当选执行会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8月28日上午10点,乐清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市级机关侨联主席余若鹏,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主席张颖,兼职副主席、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张一平等出席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叶旭莹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张一平会长所做的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提议,选举郑周文为执行会长,增补胡逸民、周朔为副会长,决定朱凯震为执行秘书长、黄韫熹为副秘书长。会议决定本届执行会长主持联谊会日常工作,执行秘书长在执行会长领导下负责联谊会秘书处日常工作。会议决定启动换届工作,成立了换届领导小组。

  执行会长郑周文做表态发言,表示:一要努力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在服务会员、提升工作质量上有所作为;二要拓展联谊,形成工作合力,在构建平台、凝聚人才力量上有所作为;三要夯实基础,营造事业氛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所作为。

  最后,市侨联主席张颖做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市留联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落实,构建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交流的平台;三是完善制度,大力引导和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回家乡建功立业;四是加强建设,不断增强乐清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的服务意识。

  理事会议后,换届领导小组随即召开了第一次换届工作会议(座谈会),就换届相关工作与到会的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做了初步沟通。

  据悉,乐清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于1998年,已有21年光荣历史,一直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服务留学人才为根本宗旨,为乐清打造创新型人才高地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市侨联和市留联会将继续开展乐清籍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联谊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齐心共画同心圆,共同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