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侨心凝聚教育 初心不忘家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2019年8月29日下午,瑞安市湖岭镇六科村办公楼会议室座无虚席,由六科村两委和六科村海外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潘李淡、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应邀参加。受奖学生及学生家长、六科村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湖岭镇侨联部分干部参加奖学金发放仪式。

  据悉,六科的华侨们虽身在异国,但情系故土,时刻关注六科教育的发展,2018年在欧洲六科人大会上成立六科村海外教育基金会,共筹集资金22多万,当年发放奖学金2人0.7万元。今年又筹资1.3万元人民币增加到教育基金,今年发放奖学金25名学生6.58万元,六科村海外教育基金会的设立及奖学金的发放,对六科的学子学习起着不可估量的激励作用,考上瑞中从去年的0到今年3名,考上大学的学生从去年的2人到今年的22人,其中两位学生上了重点大学。

  六科村党委书记卢献胜在会上介绍了六科村的来历、六科村悠久的文化底蕴和六科海外教育基金会的情况。湖岭镇侨联林小华主席对六科海外华侨华人表示感谢,希望受奖学生们要把海外华侨的这种善举传递下去,努力学好真本领,将来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考上重庆大学的学生张润泽代表受奖学生讲话表示,永怀感恩之心,坚守初心,追逐梦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委统战部部务成员潘李淡要求受奖学生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材,回报家乡,回报祖国。同时对海外华侨的这种义举表示大大的赞赏,希望有更多的乡亲加入,为六科的发展乃至湖岭瑞安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