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捐赠永嘉县16万元助力灾后重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法国华人街报 记者吴宇)  台风“利奇马”正面登陆浙江的消息传来,旅法侨胞们无不牵肠挂肚,为家乡祈祷。

  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吴时敏获悉永嘉的严重灾情后,立即在协会成员微信群发出号召,筹集善款助力永嘉县的灾后重建工作。

  吴时敏在群里这么写道:

  "2019年09号台风“利奇马”是建国70周年以来最强的台风之一,目前温州永嘉县灾情严重,省委书记车俊亲临灾区现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的支持就是一份温暖,我们在海外温州人要团结起来,为家乡受灾百姓捐款尽一份绵薄之力,支援家乡“抗台救灾”重建家园,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

  奉献爱心救灾捐款到8日12日(星期一)中午12点整结束,非常感谢!兄弟姐妹们的大力支持。"

  今天中午十二点,协会共筹集到善款16万元人民币。此笔善款即将通过温州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定向捐赠给永嘉县岩坦镇重灾区山早村,助力当地灾后重建工作。

  * * * * * * *

  成立于1998年10月的中法友谊互助协会,除了积极参与旅居地法国的政治文化活动和促进中法合作之外,热心社会公益是其一大亮点。

  2007年,协会成立旨在向中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的扶贫教育基金会,至今已在中国大陆捐建6 所中法友谊希望学校。

  除此之外,他们还为四川、青海地震灾区,南方雪灾地区,协会所在城市的孤儿机构和中国贫困学生捐赠善款。温州丽岙侨联慈善机构、仙岩接到新丰村火灾受害者及家属,都是协会捐赠的受益者。

  刚刚为永嘉县捐建"侨爱水里灌溉站"的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听闻台风肆虐永嘉造成巨大人员物质损失,更是不遗余力地及时捐款资助当地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