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正文
我的2019夏令营回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如果有人问起我,你在暑假期间都去了哪里,我会非常认真得告诉你,今年的暑假,我回到了中国学习中文汉字。

  当我来到瓯海分营“夏令营”是带着一个感慨的心情来到这里。在夏令营,我们每一个人不仅仅会学习到中午汉字、论语、手工艺术、中国画和书法,同时我们还会学会用不同的方式与人沟通交流。每个星期都会有集体活动,我们要穿统一营服参加拔河比赛、歌曲大赛等...我想友谊对我们来说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我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他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在我的印象中每年来自法国的朋友是占大多数。

  我在夏令营是一位华十班的学生,而我的班主任朱老师,在我的眼中她是我见过最优秀的老师,因为她每时每刻会用耐心去对待她的每一位学习。这一点不是每位老师都能够做到的那就是能和自己的学生打成一片,并不是永远的跟他们保持着距离。每当到了下课的时候,你会发现老师总是微笑地对着每一个人,还有说有笑的。在过不到一个星期就快要结束夏令营,我感到五味杂陈,因为我不喜欢离别伤感的事情。在这里我们相聚、相识、相知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我希望能在以后的将来,能够与你们每一个人相遇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华文十班金丽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