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分营圆满结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8月3日下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成大峃分营结营仪式在文成县实验小学会议室举行。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陈曙,大峃镇党委委员潘跃,大峃镇侨联副主席林希锦,县实验小学校长雷昌柱等领导出席活动。

  首先,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对这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这次夏令营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赵主席强调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承担着传承中华文化的重任,希望各位青少年朋友能通过这次活动,亲身领略中华之美和中华文化之魅;希望大家回国后,把在中国、在家乡文成的所见、所闻和所感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让更多的朋友认识和了解中华文化、山水文成,为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接着,华裔少年赵思诚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用流利的普通话表示,通过夏令营活动和营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家乡风土人情的了解。最后他说:“夏令营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永远不会停下寻根的脚步,我们会在已有的中文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永远是中国人,我们的家乡在文成。”

  之后,大峃镇党委委员潘跃宣布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文成大峃分营闭营!在场人员共同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闭营仪式结束后,营员和老师们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中国古典舞、歌曲、古诗词朗诵、书法、中国功夫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营员们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本次文艺汇演在90位营员带来的合唱《国家》中落下了帷幕。汇报演出不但是营员们展现学习成果的一个最好平台,更是他们用来回报授课老师及工作人员的最好礼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气氛异常热烈。两个小时的汇报演出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很多营员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依依不舍,大家期待着来年再聚。

  通过本次夏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们饱览了家乡文成的历史人文景观和秀丽风光,学习触摸了中华文化核心精髓,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家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收获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亲如一家”的同胞亲情,相信这个夏天的时光将永远镌刻在他们记忆之中。(通讯员:叶春洁 刘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