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重建家园 侨界同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超强台风“利奇马”狂暴肆虐温州,永嘉、乐清等地损失重大。消息传开,广大温籍侨胞、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和留学人员及家属纷纷响应心心牵挂,纷纷响应,为温州灾区抗台救灾、重建家园出力。温州市侨联陆续接到不少海外温籍侨胞、在温归侨侨眷的电话,询问灾情及捐款方式,表达对灾区同胞的关切慰问之情。

  一呼百应 海内外侨胞共助力

  广大海内外侨胞关注温州,牵挂灾情。短短时间内,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家、地区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纷纷向灾区人民捐资捐物。

  8月10日中午,新西兰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安生在“新西兰温州一家人”和“同乡会理事”两个微信群发布募捐消息,得到新西兰同乡会会长吴恬田和新西兰温州商会会长杨仿仿的支持,一时间,500、1000、2000、5000……接龙捐款的爱心人士踊跃,截止今天,捐款达11万元。

  加拿大温州籍侨领、永嘉县侨商协会顾问陈时满得知家乡的灾情特别严重后,当即赶往永嘉县政府捐款100万元,以解重建家园物资财力匮乏的燃眉之急。

  西班牙侨商一带一路促进会主席孙小敏以个人名义向永嘉灾区捐赠20万元。孙小敏说,在西班牙很多侨胞都是改革开放后才去西班牙,他们曾受到中国的教育,在事业有了一定的成绩后,仍然心系祖国。如今家乡罹难,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对家乡的牵挂是不变的。爱心热潮还在不断发酵。为表彰善心义举,市侨联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捐赠仪式。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对捐助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侨胞捐款捐物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

  目前温州侨界的爱心行动还在持续。截止8月16日下午4点,爱心款物已超1900万(折合人民币)。

  情系灾区基层侨联共支援

  灾情发生后,温州基层侨联迅速动员起来,发起倡议书,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8月11日,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第一时间向海内外的侨胞侨眷发出倡议,支援家乡“抗台救灾。

  8月12日早上,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立即联系主席团班子召开“抗台救灾,重建家园”会议,商讨参与救灾有关事宜。同时,还在丽岙侨联主席团微信群中发出号召,筹集善款救助永嘉灾后重建工作。

  8月13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举行为遭受“利奇马”超强台风灾区人民募捐活动。在家80多岁老党员卢文宁先生与身居海外的龚夏丰先生主动打电话委托他人代交捐款,充分表达侨胞侨眷对灾区群众深厚的关爱援助之情。

  8月12日下午,瓯北街道侨联召开“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会。之后在瓯北侨联相关微信群中公示接龙,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捐款,瓯北海外华侨华人、社区侨联成员收到接龙信息陆续捐款,为受灾人民奉献了最真挚的爱心。

  爱心涌动,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灾区人民被台风伤害的心。为温州基层侨联点赞!

  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捐款 50万元人民币

  瓯海区仙岩街道侨联捐款 37.9万元人民币

  瓯海区泽雅镇侨联 3.98万元人民币

  瓯海区新桥街道侨联 3.98万元人民币

  龙湾区状元街道侨联捐款 7.16万元人民币

  龙湾区侨爱基金捐款 2万元人民币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捐款 3.26万元人民币

  鹿城区七都街道侨联捐款 1万元人民币

  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捐款 0.42万元人民币

  鹿城区松台街道侨联捐款 0.53万元人民币

  永嘉县乌牛街道侨联捐款 2.38万元人民币

  永嘉县瓯北街道侨联捐款 2.17万元人民币

  永嘉县三江街道侨联捐款 1.45万元人民币

   (数据截止8月16日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