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虹桥镇侨联巧借载体开展侨法宣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今年是全国“七五”普法第四个年头,也是《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侨务政策、侨法知识,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华侨的权利与利益。7月22日晚上,虹桥镇侨联在南阳村借助“百姓大舞台”开展侨法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镇侨联组织广大南阳村民观看《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宣传片,发放《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为侨服务“全球通”办事指南》《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护照》等各类涉侨宣传资料,共计100余册,并现场为民众答疑解惑。

  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高潮迭起,尤其由侨胞参与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新高潮,唱出了内外虹桥人对魅力虹桥的美好祝福,为整个活动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南阳社区侨眷季洪者说:“这种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值得提倡,使原本枯燥乏味的法律条文学习变得如此生动、活泼,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不知不觉地由‘被动学’变为‘主动学’,效果非常不错!”

  此次活动是虹桥镇侨联做好新时期社区侨联工作助推新村社整合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双向服务,将基层侨联工作和新村社融合工作有效结合,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今后,镇侨联还将依托“百姓大舞台”,在全镇多个社区依次开展侨法宣传助力新村社融合活动,进一步扩大涉侨法律法规的覆盖面和知晓率,积极营造良好的尊侨、爱侨、护侨法制环境,全面推进我镇侨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