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成街道侨联“侨·爱”夏令营——一次特别的爱心之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7月24日上午7点,一辆满载爱心的大巴车从乐成街道缓缓开出,乐成街道“侨·爱”夏令营由此拉开序幕。

  17名生活在城北、大荆、仙溪、湖雾等山老区的学生坐上了由志愿者护航的大巴车来到乐清,参加本次夏令营。他们有的失去至亲,有的父母身患残疾,因为家庭经济条件的缘故,大多数孩子从未体验过夏令营。

  今年正式启动的“侨·爱”夏令营已筹备多年,乐成街道侨联为孩子们专门准备了旅行书包、便装便服、水杯等用品,并精心设计安排了夏令营的行程活动与餐食住宿;希望可以带领孩子们畅游乐清,增进对乐清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了解,同时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共同度过一段愉快而有意义的时光。

  开营仪式上,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纪委书记、乐成街道侨联副主席余若鹏,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越女,乐清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陈瑶乐,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副主席张敏、陈新、张华飞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向孩子们送去美好的祝愿。孩子们纷纷上前为到场领导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一直关注、关心、帮助自己的爱心人士们表达真挚的感谢。

  主持人周静主席向大家介绍了出席领导以及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与具体安排,希望此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乐清,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同时也希望通过体验集体生活、扩展独立意识、提高自身素质,让孩子们拥有一段难忘的夏令营记忆。

  随后,朱有发书记发表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收获满满;二、希望乐成街道侨联要不忘初心,办出特色;三、希望志愿者们要精心服务,保驾护航。

  余若鹏书记与周静主席举行授旗仪式,并全体合影留念。为期三天的“侨·爱”爱心之旅正式开启。

  经过一早上的舟车劳顿,孩子们却没有丝毫疲倦。丰盛营养的午餐令孩子们在炎热的夏日仍胃口大开,还兴奋的讨论着接下来的行程活动。

  安顿好孩子们各自的住宿房间,在简单的午休小憩之后,大家乘车前往乐清清和公园游玩,将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晚餐过后,街道侨联在电影院特意安排的片场观看荧幕巨制《狮子王》电影。

  第二天上午参观了乐成街道文化中心图书馆、乐成街道侨联“侨之家”活动室、乐清市博物馆、图书馆。

  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博物馆和图书馆讲解员的讲解。不少孩子说,自己以前从来没有去过电影院,也不知道有博物馆、图书馆这些地方,真是大开眼界。

  下午孩子们来到乐清翁垟南怀瑾故居。南师是中国当代诗文学家、佛学家、教育家、中国古代文化传播者、学者、诗人、武术家、...潜移默化的文化影响,孩子们从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魅力。

  第三天上午,德力西集团工会主席施律英热情接待了孩子们,全程陪同大家参观企业的文化展厅。施主席还特意安排讲解员为孩子们一一介绍德力西集团的企业经济发展和企业文化活动及企业为乐清“三个文明建设”中做出的贡献等。随后大家与德力西电气小候鸟暑期班的300多位“小候鸟”一起学习和就餐。

  三天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夏令营即将画上句号,孩子们却舍不得离开,纷纷表示:“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我们还想在这里多待几天,侨联组织这么好,为我们安排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很多尝试都是我们人生的首次体验。明年还想要来参加夏令营!”

  虽然相处的时光短暂,大家却感受良多。这一次特殊的旅行,这一段独特的记忆,希望能成为孩子们童年里难忘的快乐体验!

  同时在此感谢各领导和单位及侨联志愿者对此次“侨·爱”夏令营的大力支持,谨代表乐成街道侨联向乐清日报、德力西集团、乐清保利电影院、乐清金鼎大酒店、牛太郎(南虹店)、必胜客(南虹店)等单位领导对孩子们的关心和支持再次表示感谢。

  今年是乐成街道侨联坚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第二十三个年头。“侨·爱”不仅仅牵线搭桥解决孩子们的学杂费用问题,更希望能为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们送去真情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