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侨·爱”背后的故事——记乐成街道侨联“侨·爱”夏令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从1997年开始,从1对孩子到26对孩子,乐成街道侨联组织侨界爱心人士开展结对帮扶已有23年了。街道侨联每年正月初八组织爱心人士到山区为结对的孩子们送上奖学金,“孩子们看到我们来了,就像看到了亲人,叫着叔叔阿姨好,还拿着成绩单向我们汇报取得的好成绩。

  这次参加“侨·爱”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他们的生活除了要用心苦读外,还要分担家庭负担,很少有机会到外面游玩。为了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不少侨界爱心企业家与贫困学生纷纷结对,最长的已结对数年,解决他们的学业和生活上的经济压力。此次正逢暑假,侨界爱心企业家也想通过夏令营的方式,精心安排各项活动,让有同样经历的孩子们相互认识,共同成长,让他们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假期。

  小翁是湖雾人,今年9岁,家境贫困。就在去年年底,小翁失去了自己的母亲,父亲在外务工,他只能和姐姐相依为命。“幸好有这个夏令营,来了这么多小伙伴,可以暂时让他忘记痛苦”。

  小晶(化名)从小失去父亲,母亲改嫁外地,留她一个人在湖雾老家生活,住在四面漏风的破房子里。侨界爱心企业家十分关心,不但解决了她的学业和生活上的经济压力,还和当地村干部一直帮她试图修建老房,给她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如今,一栋两层楼的新房终于修建好,小晶的母亲也答应回家照顾她,这个15岁小女孩的人生终于有了一丝好转。今年也考上虹桥职业学校,她说“我这次来参加夏令营,除了看看乐清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之外,主要还是想见见帮助我的叔叔阿姨,跟他们说一声谢谢。”她也梦想着自己能有一天长大成人,能帮助更多的人。

  小吴今年刚考上大专,正为9000元的学费发愁,为了赚取学费目前在一家小餐饮店打工。她爸爸长期生病住院,妈妈从小离开她,家里一贫如洗。参加这次活动,志愿者林少雅、陈伊丽、周静等伸出援手为这位贫困学生解决了学费!

  侨界爱心企业家张敏也借此次活动为结对的学生小叶提供了2000元的助学金。

  “与城里的同龄人相比,他们更需要通过社会各方的关爱,激发他们心中的梦想。”这次活动在街道侨联副主席、侨界爱心企业家张敏和乐成街道慈善分会的大力支持。张敏在内的侨界爱心企业家此次也参加了夏令营,与他们结对的学生一同参与活动,增进感情。 街道侨联将为他们提供精致营养的膳食、温馨舒适的住宿,使得他们在陌生的环境中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时也非常感谢侨联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很好服务工作。祝孩子们回去要认真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