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积极践行“三服务” 跑出侨界加速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近日,家住瓯海区丽岙街道的汪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原来他于2013年下半年购买了一套预售商品房,当时还未竣工,所以还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后来因事出国,加上孩子还小,因此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现在孩子长大到了入学的年龄,学校入学需要产权证,可汪先生近期却无法回国,为此心急如焚。 瓯海区“侨务全球通”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顾不上时差第一时间联系对接海外联络点,由于汪先生的情况紧急,孩子的读书可不能耽误,“侨务全球通”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于当天下午就在“侨务全球通”会场与远在意大利普拉托的联络点进行了视频连线,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汪先生的委托办理,在汪先生不用回国的前提下就解决了不动产权证的办理问题。

  汪先生的妻子在办完委托后,激动地拉住工作人员的手:“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侨务全球通,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真没想到我们的侨务全球通如此高效便捷,我最近每天都为孩子读书的事情忧心忡忡,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今天真是切身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为你们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点赞”。

  海外侨胞的一席话是我们侨务工作者践行“三服务”的真实写照,瓯海区侨务部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侨务全球通”平台跑出为侨服务的加速度,真正成为海内外侨胞的娘家人,也收获了群众的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