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轻松学汉语”公益网络平台在泽雅侨联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2019年7月25日,由泽雅侨联牵头创办的"轻松学汉语"公益网络平台启动仪式在泽雅侨联成功召开。瓯海区侨联、泽雅镇党委、泽雅镇侨联、“轻松学汉语”项目创作团队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泽雅侨联主席潘莲燕主持会议。

  “轻松学汉语”公益网络平台是非盈利性项目。平台将搭建《说标准国语》、《学经典国文》、《知古今文化》在内的三大板块。内容还将融入中华历史知识和温州本土文化的介绍、中华传统美德和爱国爱乡情况的灌输等。通过在微信群发布汉语学习资料,提供名师网上指导,传播中华文化,分享汉语知识,培养中国情怀,为广大侨胞提供免费又优质的汉语学习内容,丰富广大侨胞的精神世界和汉语学习渠道。

  启动仪式现场,泽雅镇统战委员郑雪波充分肯定了成立平台的重要性,希望泽雅侨联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汉语学习的思路和方法,并结合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华侨资源优势。

  泽雅侨联主席潘莲燕在致辞时表示,泽雅镇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长期致力于服务侨胞工作。在服务过程中,发现“侨二代”、“侨三代”都不太会中文,不太了解中国文化。为了弥补华人华侨不会中文的问题,泽雅侨联经过多方积极筹备,特推出“轻松学汉语”公益网络平台,为旅居海外的侨胞提供学习中文的机会,有效推动华人华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瓯海区侨联副主席吴益华在发言中充分肯定泽雅侨联以及“轻松说汉语”公益网络平台项目创作团队组为服务于海外的华侨华人又一利好消息,希望这项惠侨项目办好做细,行稳致远!

  会上“轻松学汉语”项目的秘书长李敏介绍了项目的准备情况、运营思路和管理措施,李敏表示,团队将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传播正能量,宣传中国梦,向社会传递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此外,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叶晓锋、温州电台资深主持人童欣两位项目顾问介绍了创作的内容和思路,标准普通话公益教学的计划和思路,各自进行了交流分享。(瓯海区泽雅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