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领导调研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8月2日下午,永嘉县县长林万乐率党政代表团,参观考察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法国巴黎华侨华人会联络点,现场与永嘉分中心连线,调研永嘉为侨服务“全球通”工作。

  县委统战部侨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侨联、浙南公证处负责人到场永嘉分中心,向远在法国巴黎的林县长代表团一行汇报了永嘉为侨服务“全球通”工作开展情况。

  林万乐县长高度评价了这项工作,认为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有效地解决了华侨回国办事距离远、耗时多、成本高等“痛点”问题,让身处万里之遥的海外侨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做好宣传,扩大为侨服务“全球通”在海外侨胞中的知晓率;二要扩大业务覆盖面,让永嘉华侨在海外能够办理更多事项;三要提高服务质量,让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永嘉分中心真正发挥作用,切实为侨服务。

  永嘉作为温州市首批6个试点地之一,率先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永嘉分中心,努力实现海外华侨“进一个门”办成事。目前,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永嘉分中心已完成系统、网络设备调试,并与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普拉托等4个国家6个城市8个联络点实现成功连线,可跨境办理公证、户籍、出入境、不动产、调解等80个事项。(胡立勇 詹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