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华侨慈善会在香港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近日,永嘉华侨慈善会在香港九龙帝京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庆典。中联办台湾事务部副部长沈燕雄、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何家祥处长、林谷星副处长和九龙东区区议员刘佩玉女士,原温州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林联初等领导到场祝贺!

  永嘉籍旅港同胞金云平担任首届会长,他表示,永嘉华侨慈善会将以“团结关爱,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为宗旨,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团结拼搏的精神,积极组织和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为家乡的公益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永嘉华侨慈善会由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永嘉籍爱心人士在香港发起,并经半年时间的筹备在香港注册登记。凭着增进海外侨胞与家乡的联系、传承永嘉人乐善好施优秀美德,为建设“幸福永嘉、文明侨乡”贡献力量的想法,今年二月,在十多位旅居欧洲、美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永嘉籍热心人士的倡议下,在香港注册成立永嘉华侨慈善会,并成立了由金云平、朱建都、翁月富、金建龙、夏晓峰、吴兆忠、程定东、金玉峰、陈光珍、金良珍等组成的筹备组。他们的善举很快得到了世界各地永嘉籍侨胞及海内外知名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到正式成立时,已经有二百多位永嘉籍侨领加入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