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举办“忠诚践行侨联人初心使命”为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侨联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7月30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邀请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在侨联会议室举办"忠诚践行侨联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大南街道侨联七个社区统战干部、侨联委员以上党员干部60多人参加了学习。

  林春雷从“理论、历史、实践”这三个维度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望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有那么一群侨联人,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有那么一群侨联人,不忘祖国、不忘祖籍,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写下了彪炳史册的光辉篇章。他们是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不忘初心,勇担当使命,连接着中国和世界的纽带和桥梁。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是身处198个国家和地区的逾6000万海外华侨华人的缩影。作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精神曾激励和感召无数国内外民众和海外华侨,为祖国统一富强和民族振兴而团结奋斗。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更应该学习嘉庚精神、弘扬嘉庚精神。

  林春雷用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新颖的视角,丰富的知识,讲述侨联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他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要逐条逐句的,读原文,登高望远学而实用,边学边改。二要做到四个自信,四个坚持。三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找问题提措施,补短板。四要充分发挥侨联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忠诚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好侨胞侨春。六要继续创新创办好“侨家大院”,使侨胞侨眷感受到家的港湾。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及侨属侨眷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担当,增强了党性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