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召开全市基层侨联主席年中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7月31日,瑞安市侨联在市侨联三楼会议室召开基层侨联主席工作例会。全市各乡镇、街道侨联、重点社区侨联主席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侨联副主席潘寿妹主持会议。

  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珍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六次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桥梁建设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希望基层侨联好好学习指导意见,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改革、创新、务实、有效地做好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

  之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传达了瑞安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温州市侨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市侨联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并部署市侨联2019年下半年任务。他表示2019年下半年市侨联将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以强化政治建设为指引,推动侨界坚定理想信念;二、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放大侨胞助推发展作用;三、以优化为侨服务为己任,主动深入维护侨胞权益;四、以增强联络联谊为内容,扩大侨胞社会活动影响;五、以实施侨联改革为动力,激发侨联组织创新作为。

  最后,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要求全市各级侨联会后要自行开展一次专题会议,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事宜。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拟定9月中旬开馆的侨史馆。在叶应东主席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观看专题宣传视频、上“船”感受三维场景环幕效果、电视自拍扫二维码照片留念。各级侨联主席们对侨史馆的建设连连称赞,表示侨史馆里的侨史资料实属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