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北街道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在国外遇到紧急情况应该向谁求助?领事官员可以为公民做哪些事?如何获取全面、准确、详细的海外安全信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对外投资、海外工程承包、劳务合作业务加速发展,走出国旅游、经商、学习、务工的人数迅猛增长。与此同时,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传统和非传统领域不确定性因素复杂多变,“走出去”所面临的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居民群众对领事保护与服务的刚性需求也随之持续增加。7月29日,瓯北街道在大院门口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讲领事保护知识和出国境旅游安全注意事项,免费发放《中国领事保护指南》160份、《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100多份以及印有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的宣传品等资料,耐心讲解各种常见问题和风险,提醒群众在海外旅游时注意安全,并推荐他们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了解海外领保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接下去我们将在瓯北老年大学楼下设立有关领保知识宣传展板,珠岙社区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安全文明出境游标语,在街道显示屏滚动海外出行安全知识和境外文明旅游常识让更多群众了解境外旅游安全知识,真正使活动做出实效,切实提升出国境公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瓯北街道 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