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海外侨胞爱心汇集 温州市侨联发出倡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遭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永嘉、乐清等地受灾严重,8月10日晚上,温州市侨联及时向各县(市、区)侨联和广大海外侨胞发出倡议,支援家乡“抗台救灾,重建家园”,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各级侨联迅速行动起来,永嘉、乐清、瓯海、瑞安侨联均呼吁侨界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州市侨联陆续接到不少海外温籍侨胞、在温归侨侨眷的电话,询问灾情及捐款方式,表达对灾区同胞的关切慰问之情。

  8月10日晚上,永嘉县侨联通过侨联天下平台向海外侨团侨胞发出抗台救灾倡议书,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抗大灾、重建家园。倡议发出后,爱心在世界各地扩散开来,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智利等10多个国家的永嘉海外侨团侨胞纷纷响应,并转发倡议书,短短2个小时便已累计捐款达50万元,截至12日上午8时,已收到来自美国温州永嘉工商总会、智利浙江同乡会、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西班牙永嘉侨商会、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永嘉华侨慈善总会等15个海外侨团以及海外侨领个人捐助达264万余元,目前捐助仍在进行中,有更多的海外侨团侨胞加入到爱心捐助的行列。同时,11日上午,永嘉侨界名媛会代表召开座谈会,讨论为受灾地区捐资捐物工作。会长朱淑东表示,名媛会已经筹集衣物、方便面、纯净水等若干物资,随时准备送往受灾地区。

  乐清市侨联也在第一时间向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以及各海外侨社团、侨企侨商和全市侨联干部发出了《关于积极投身“抗台救灾重建家园”的倡议书》。美国温州工商总会、莫斯科乐清商会、新西兰温州同乡会、香港乐清青年会等一批海内外侨团和包括许旭升、王恒豹、林锡旭、王星荣、林家骥、王俭美等一批侨胞积极响应号召,立即通过各自网站、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发出捐资助物倡议,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为家乡受灾群众捐款助物活动。倡议书发布后短短一小时,就筹集到10多万元善款。截至12日上午8时,已经募捐71万。所有善款将通过乐清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转往灾区或直接交给灾区群众。

  8月10日中午,得知这一消息后,新西兰同乡会终身名誉会长陈安生第一时间在“新西兰温州一家人群”、“同乡会理事”群、“慈善定向帮困群”等微信群发起倡议,为灾区捐款,尽一份绵薄之力。新西兰温州同乡会会长吴恬田和温州商会会长杨仿仿马上响应,发动尚膳义工队和新西兰华人社团捐款为此次受灾的永嘉、乐清人民捐款。截止上午9时30分,已经募捐近10万。本次募捐活动于11日下午五点结束,所得善款将由陈安生会长交给奥克兰中国总领馆,再由总领馆转交给温州市侨联,由陈安生会长在温州的义工组织妥善转交给受灾家庭。目前全市各级侨联在紧张地开展捐助支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