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永嘉分营——学温州人精神 做富有温州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7月27日晚上,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为“中国寻根之旅”永嘉分营的华裔青少年们带来《温州人精神》主题讲座。

  讲座中,陈继权从“历千辛万苦、说千言万语、走千山万水、想千方百计”的温州人“四千精神”讲到敢为人先、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再到自己年轻时拿下第一个合同的创业故事,每一个精神、每一个故事都感染、鼓舞着营员们,让营员们了解了什么是“温州人精神”。同时,他也与营员们分享了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亚龙在海外开展亚龙丝路学院、鲁班工坊项目建设,助推院校和企业国际化产教融合以及亚龙为院校和企业专业学员创造更美好的学习、体验、实践环境的举措。他希望参加本次寻根之旅活动的营员们来亚龙进行学习、体验,引导和形成主动学习新技术的意识,产生对科学技术的浓厚兴趣。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提出了问题,例如“机器人是怎么进行操作的?”、“平时要怎么做才能提高自己的能力?”、“企业的发展强大靠的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陈继权都一一与孩子互动交流解答。(陈亦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