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2019 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永嘉分营开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2019年7月24日上午,“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永嘉分营在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营。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副主席李光训、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传周和来自美国、英国、葡萄牙、意大利等9个国家的40名华裔青少年以及志愿者一同参加开营仪式。王萍萍主持开营仪式。

  上午9点,伴随着优美的侨联之歌《侨联与你心心相连》,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大家共同欣赏了曼妙的中国古典舞蹈,共同唱响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陈传周代表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欢迎辞,他向各位领导嘉宾和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亚龙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和前景,并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与营员们一起开启智慧教育,创想未来,培养出更多优秀优质的人才。

  班主任陈少珍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及夏令营课程活动安排。

  来自葡萄牙的营员代表陈俊妤说道:自己每次都会参加中国的“寻根之旅活动”,一开始并不理解为什么叫“寻根之旅”,看到周围黄皮肤、黑眼睛的人们,才明白身在海外的她们,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相信参加夏令营的每位同学都会带着一颗火热的心,带着一份火热的情,积极参加活动,并表示会保持这份热情在各自居住国继续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传播中华文化的小使者。

  接着,由亚龙智能机器人带来书写表演,它将营员夏嘉静同学所写的“寻根”二字也一笔一划完美模仿出来,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为永嘉分营授旗,他说,此次相约温州营的夏令营活动将为大家搭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了解温州,亲近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的有利平台,并为大家提供与中国青少年学生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他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希望营员们能置身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学习,并把所学所感带回所在国与亲人朋友分享,成为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

  县政协副主席金盾表示这是永嘉第一次承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明确责任人,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部门工作清单,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是在交通、饮食、治安等方面做到万无一失。他希望华裔青少年们能够在永嘉亲身体验永嘉悠久的历史、秀美的风光、独特的民俗,切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祖国的美好山河,留下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