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传古今文化 播东方神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夏令营逐渐步入尾声,但是营员们的参与热情并没有削减,反而越临近结束大家越发珍惜起夏令营的美好时光,更珍惜和身边的小伙伴在一起的每一天。而我们的夏令营活动也是多姿多彩,满足了大家的期望,甚至带着一点小惊喜。

武术营舞龙

  舞龙集武术、舞蹈、编织、刺绣、绘画和锣鼓等多种艺术于一身,通过多人密切合作,模仿飞龙的各种形态动作来表达。“龙”已成为整个中华民族的象征。舞龙的创造和流传是全中华民族光辉历史的一部分,为我们的民族和人民所喜爱。在老师的指导下,武术营的营员们在武术馆手持龙具,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宛若一条体态矫健、龙爪雄劲的青龙奔腾在云雾波涛之中。

营员们设计纪念册

  课堂上,老师教大家设计暑假生活记录册。目的是从暑期生活入手,启发营员们用手工书的方式将暑假趣事绘制成册。首先,老师介绍了中国书籍的演变,从古代的木板书,线缝书到现在的纸质书,电子书。了解书籍结构,欣赏各式各样的书籍,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并说明理由运用不同材料进行手工创作设计,体验分小组完成。大家都很有艺术天赋,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设计出自己的作品。

营员们聚精会神听张丽丽老师讲课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工艺,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种珍藏。那些质朴、生动有趣的艺术造型,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设计营的营员们在张丽丽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剪纸活动,一张纸、一把剪刀就能够创造出不同的符号、图案,营员们都纷纷拍手称赞,并积极参与到剪纸课堂当中。

营员认真作画

  营员们在张杨百合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国画的世界,领略国画中的大气磅礴。在介绍了国画的基本工具与基本技法后,营员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个个都铺纸执笔,跃跃欲试。螃蟹秋菊,朱红藤黄,“老师,快来看看我画的好不好”一个营员在完成一半作品后迫不及待想要听听老师的意见。

  生于斯,长于斯,浑金璞玉,天然美质。文化盛宴,浸了营员的魂,摄了营员的魄,卒成丰富的内在。在当今开放的世界里,海外华裔青少年也在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身体力行弘扬华夏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只有这样,世界才会健康地朝多元化方向发展,才能更加地充满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