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品尝温州美食,感受别样温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转眼“寻根之旅”夏令营已过半,7月25日,五大分营继续温州体验之旅,用脚步丈量家乡的每一寸土地,用心感受家乡的每一份变化。

营员参观温州博物馆

营员参观世界温州人家园

  敢为天下先的世界温州人商行天下,走遍千山万水、闯遍五洲四海,但不管走多远,最魂牵梦绕的地方还是家乡。因此世界温州人家园是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是温州人精神、温州模式、温州人创业奋斗史的展示平台。营员们在世界温州人家园里不仅可以感受父辈们当年漂泊在外艰苦创业的艰辛与豪情壮志,还可以切身体味长辈们对家乡魂牵梦萦的牵挂。在这里,营员们对“寻根之旅”找到了方向,对“寻根之旅”的意义也更加清晰。

营员体验“城市发言人”

  参观第二站,营员们来到温州规划馆,它是温州的“城市之窗”。LED数字沙盘和4D影院向同学们展示了温州这座城市漫长而曲折的发展历史,传递温州城市蕴含的独特魅力,展现温州城市建设的特色。在科技的帮助下,营员们真真切切地感受着“山水智城,世界温州”的精彩风貌。欣赏山水温州的秀丽美景,体验智慧温州的文化底蕴,使营员们对于温州这片故土的热爱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营员看师傅捏糖人

  家乡让每个身处异乡的游子魂牵梦绕,而家乡的味道则寄托了这份沉甸甸的情感,中午全体营员来到温州天一角品尝温州美食。温州的美食从山珍到海味、从名菜到小吃,数不胜数。天一角推出的永嘉麦饼、灯盏糕、炒粉干、鱼丸、丝蒜蓉虾、笋干炖肉等美食让营员们回味无穷,纷纷叫好。亲口尝尝家乡的美食,感受地道的家乡风味也是我们本次“寻根”之旅的重要环节。

营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行程最后一站,营员们来到江心屿。江心屿素有温州最古老的名片之称,一定程度上讲,江心屿几乎是温州城的标志与象征。每一个在外温州人提到温州,均无法绕开这张温州金名片—江心屿。在江心屿,营员们走在父母小时候走过的石板路,听听伴随父母成长的故事、传说,感受父母成长的记忆。在“寻根”之旅上也增添难忘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