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 正文

学习防身术,保护自我安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跨步,前踢,换步,防守……这是“中国寻根之旅”温州肯恩大学营的营员们正在学习防身术。

  首先,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何为防身术:防身术是中国武术当中应用于个人自我防卫的一种技术,是以在自己身体受到攻击时所能采取的高度自我防卫策略与技术手段,消停侵袭,维护个人人身与财物安全。

  接着,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运动,几个阶梯式难度上升的热身动作就激发起了营员们的兴趣与热情。老师从单个动作开始教学,屈膝,吸腿,前踢,营员们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期间,部分营员还无法听懂口令,老师特意耐心地讲解了所有口令的意义,还循循善诱地辅导营员如何进行记忆。最后,老师将所有动作串联成套,营员们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一对一进行模拟演练,在体验的过程中,营员们感到当实际遇到危险时,固有的招式有可能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无法施展。对此,大家又在练习中分析,遇到不同情况时该如何施展防身术。

  经过一下午的学习,营员学习到一招制敌、擒拿挣脱等防身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暴力侵害。日后如若遇袭,不会胆怯,镇静从容间,一出手就直击要害,保护自己。(肯恩大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