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   2019 -->正文
感受国球魅力,体验太极文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握拍、颠球、发球,推掌、冲拳……,“中国寻根之旅”温州肯恩大学营第二天的课堂,营员们感受了国球魅力,体验了太极文化。

  乒乓球课正式开始前,老师介绍了乒乓球是中国国球,有7种比赛类型,在该体育项目上,中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赛场上一次次升起的五星红旗是中国人的骄傲。接着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向营员们传授了乒乓球的动作要领,随后营员们开始分组练习,老师从握拍方法、站位方法、推挡、发球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一一指导,有一些孩子虽然第一次接触乒乓球,动作不太规范,但是也都尽力地去打好每一个球。

  太极拳课堂上,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太极拳的知识,并耐心细致地传授了太极拳动作:双腿叉开,站稳,左臂虚抱,右臂缓缓舒展……”营员们一招一式地学习,动作整齐而舒展,虽然汗流浃背却也乐在其中。

  半天充实的课程,让营员们对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地了解,更进一步对根的热爱。(肯恩大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