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十年历程经风雨,一腔热情现彩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湖岭分营闭营仪式

  阳光不想再躲在云层的后面,他想要再次看看湖岭的孩子们,看看今年快乐营在湖岭的最后一天。2019年7月27日14点,湖岭分营的闭营仪式正式开始。上天知道所有人的心情,也在离别落泪的时候,下了一场恰如其分的雨。

  闭营仪式由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主持,林主席在仪式前致辞,她提到湖岭镇已经举办过10年的侨界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从第一年的“寻根之旅”一直到坚持了9年的“亲情中华”快乐营,都给了湖岭地区侨守儿童十足的关心与陪伴。她对快乐营志愿者们在湖岭的工作高度评价,也对侨联在对侨守儿童的辛勤工作与付出予以肯定。同时参加闭营仪式的人员还有,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湖岭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陈思,湖岭镇中学校长项维元,温州市人大代表、湖岭镇侨联副主席张克勃,瑞安市人大代表、湖岭镇侨联副主席何调龙和全体湖岭分营志愿者和小营员及其家长。各级领导分别发言,都对快乐营这一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表示支持与肯定。最后,林小华主席对发言进行总结,她强调,侨联的工作与快乐营的志愿行动要坚守初心不变,始终把爱与关怀作为侨联工作以及快乐营建设和发展永恒的主旋律,并宣布仪式第一项议程结束。

  随后是营员们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汇报演出。开场的节目是“脆脆鲨”班带来的手语歌舞《最美的期待》,孩子们认真的表情、准确的手语、坚定的眼神,给到场的每一个人对未来一次最美的期待。之后的演出也同样精彩,由“上好佳”班的三位男生带来的相声《三大才子》也让整个会场笑声不断,配合出现的“吁”声也展现了现代年青血液活泼的交流方式。中国传统文化吟诵是这次汇演的重头戏,一场《湖山令》将诗经里耳熟能详《鹿鸣》和《木瓜》用最接近古人的方式演唱出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对非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之高。演出最后,是湖岭分营志愿者们为营地孩子们准备的礼物。一个仅有三分半的视频,却换来了最多的感动与泪水。是分别给人心头的一次撞击;是回忆给人脑海的一声回响;是感动给人眼框的一次又一次的湿润。仪式结束,营员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小营员们拥抱告别。

  闭营仪式结束,总结了过去21天的经历,也对十年的发展充满了感动。但同时,更要以这第一个十年作为一个新的里程碑,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湖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