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基层侨联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侨联工作能力,激发基层侨联工作工作热情。7月19日下午,区侨联召开基层侨联工作例会,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及各镇街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瓯海区关于加强侨务工作的意见》,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年“侨帮你”志愿者活动的通知》,号召各基层侨联积极响应并助力“美丽瓯海”建设,发挥全区侨界力量参与“美丽瓯海”建设。

  翁蔡恩布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一、围绕中心工作,参与“美丽瓯海”建设。基层侨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瓯海籍侨胞和归侨侨眷开展志愿者活动,积极服务中心工作、参与到“美丽瓯海”建设中来。二、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健全纵深到底的基层组织网络,深入加强侨联组织“进社区、进村居、进侨企、进学校、进新社会协会组织”等新社会各领域的组建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基层侨联组织覆盖面;三、开展侨捐、侨情调查。重点开展2013年至2018年的侨捐、侨情调查。四、开展宣传信息工作,组织开展“侨界好故事”评选活动,弘扬侨胞爱国爱乡精神。通过评选,深度挖掘侨界好声音、好故事,宣传侨胞爱国爱乡精神。(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