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 正文

白船划过童年梦 梦里云彩似灯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枫岭分营声乐课

  “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孩子们特有的稚嫩的嗓音逸出了音乐教室的窗明几净,那么动人,那么微妙。柔软的高音揪着教室里沉沉的空气,而后把它撕裂,开出了梦想的彼岸花。2019年7月15日9点20分,“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枫岭分营的小麻豆班,在度过了一个欢愉的周末后,又开始了新一个礼拜的夏令营。

  窗外的天空不那么阴郁,空旷而明灵;屋内的空气不那么低沉,活跃而淘气。活跃是童年的活跃,淘气是七月的淘气。孩子们水汪汪的明目,像一汪清澈的山泉水,清澈的笑声,清澈的脸颊,清澈的懵懂,都绕为了童年里最清澈的梦。这既是小麻豆班的声乐课,也是作为一次合唱的排练,为“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枫岭分营的闭营晚会做着提前两周的预热。志愿者们的努力准备,孩子们的努力练习,都是为了给二十一天的旅程一次完美的谢幕,给山如画水如歌的枫岭一个盛大的节日。

  可是夏天的燥热给孩子们的内心带去了些许躁动,饶是志愿者们的声乐课多么迷人,终究敌不过课间撒野奔跑来得快乐。他们跳动的眼神仿佛是一场叛逆,要想逃离这节嘈杂的音乐课。

  “你们想不想去看看大学?想去的话就要努力练习哦,因为我们只能选出一个节目去大学里表演,所以你们要不要认真上课?”志愿者的发问像是块屡试不爽的磁石,吸住了他们的所有念头,毕竟外面的世界对于这个年纪的他们是那样的诱惑。“要!”他们用尽了所有期待的声音,啸出了隐在灵魂深处的期待。“大学”,这两个如梦似幻的字眼,是他们最原始最美好最纯真的一缕梦。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年少,也许当初的回忆已经被时间无情地剥离得只剩一二,但是每个人都会记得,远方与大学,是最华丽的辞藻都修饰不出的梦一场。于是孩子们的稚嫩的声音,再一次地配合着志愿者们的知道,唱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盛夏未央。迷人啊迷人,孩子们的声音本就最是迷人,他们就是天底下最好的歌唱家,把一童谣《小白船》唱得那么悦耳,那么动听。

  歌词里的银河水,歌词里的理想国,都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诗和远方。(枫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