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助学跨万里 爱心零距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7月19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副主席、市红十字会侨爱分会会长郑品海偕妻子蔡建霞女士在瑞安市侨联副主席王丽珍、瑞安东邦爱心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专程从法国回瑞到马屿镇走访看望他们参与“百子圆梦”公益助学活动结对帮扶的2名学生,与受助对象零距离地交流,传递侨界爱心。

  郑品海一行首先来到马屿镇协山村黄某怡学生家走访。黄某怡从小父母离异,姐弟俩跟着父亲和爷爷奶奶生活。几年前父亲离家出走,家里全部依靠爷爷种地和奶奶做一些散工维持生计。不幸的是,孩子从小听力障碍,去年开始,更是需要靠爱心人士资助购买的助听器才能听到声音。郑品海、蔡建霞夫妇亲切地握住孩子的手,询问她的学习情况。当了解到孩子期末考成绩优异,并且在曹村第六小学班级里担任班长时,郑品海夫妇非常高兴,夸奖孩子机智聪颖,并鼓励她不要担心学费问题,好好学习,他们会一直支持她。

  接着,大家来到碗窑村陈某鹏学生家中了解情况。该学生现在湖南怀化师范学院就读,下半年即将大三,母亲因中风常年卧床,靠父亲打零工供两个子女读书,他的姐姐因为家庭困难大学期间辍学打工。前不久,他的母亲并发脑梗,急需治疗,他只好放弃暑期打工的机会回家照顾母亲。2018年“百子圆梦”通过走访将他纳入助学对象,由蔡建霞女士结对助学。看到爱心人士来家中探访,陈同学热泪盈眶,他拉住郑品海和蔡建霞两夫妇的手,直说自己有心里话要和他们讲。他向他们讲述了自己家庭的困扰,对母亲病情的担心和无能为力,等等。言辞间就像是与最亲的人拉家常,也像是少年对自己无助困境的宣泄。郑品海先生也有感而发,他回忆起自己小的时候家境贫寒,但勤奋读书,之后发奋图强闯海外的经历,并鼓励孩子要正视困难,相信社会。临走前,郑品海夫妇送上慰问金,表达侨界爱心人士的一点心意。

  据悉,“百子圆梦” 2019年度公益助学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海内外侨界群众的高度关注,收到了很多侨界爱心人士的捐款,截止7月中旬已筹集侨界捐款超过20万元。今年,主办方将注重爱心人士和结对对象的零距离接触,让爱心人士走进他们的家中,了解结对对象情况,同时也让结对对象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