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滨江街道:健康义诊进社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为更好地发挥侨界服务社会、创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2019年7月12日,滨江街道蒲源社区侨联分会联合温州市医科大学生健康队进入上蒲州村周转房开展义诊活动、做中药香囊、健康宣传等服务。

  一大早健康队就来到居民区,支起桌椅认真为侨眷老人和社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项目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向老人们讲解如何健康养生知识,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的健康咨询问题。一些女性侨眷对香囊制作特别感兴趣,纷纷学习中药基本知识,加入到制作香囊的行列。这些服务在炎热的夏季里为居民送去了清爽的凉风,特别给老年人朋友敲响警钟,身体健康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石,提醒大家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受到归侨侨眷、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居民了解自身身体情况,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也进一步发挥了侨联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了侨眷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凝聚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