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龙港镇积极开展侨法及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近年来,龙港镇出国留学、经商和外出旅游的人员越来越多,出国游学更是成为许多孩子暑期的打开方式。为进一步提高华侨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海外领事保护工作,积极发挥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作用,增强出国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18日下午,龙港镇在河底高社区开展了“同心同行维护侨益”侨法宣传及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如何随时随地扫码查看《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18年版电子书,认真讲解了“出国前你需要留意些什么?出国后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在国外遇到困难时怎么寻求帮助?”等相关知识,并与群众进行了互动,送上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涉侨法规文件精选》、《海外旅游温馨提示》、《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二维码和宣传纪念品5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