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摸清底数理清思路 推进侨联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为贯彻落实中侨发〔2019〕4号《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温州市侨联十一届五次全委会”会议等有关精神,进一步推进洞头区侨联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促进侨心相通。7月19日,区侨联一行三人赴灵昆街道侨联就“党建带侨建”、“侨胞之家”建设、“五型侨联”建设和为侨服务等方面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共同促进侨联组织发展。

  座谈会上,灵昆街道街道侨联秘书长余志豹介绍了灵昆侨联基本情况、组织建设、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就今后打好感情牌、做好联络联谊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随后灵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宣志就街道侨联如何参与社会管理、完善自身建设,尤其是瓯江口可能成为综合保税区后,灵昆街道的格局将发生很大变化,要把这种商机向海外侨胞进行宣传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侨眷代表围绕开展联谊活动、为侨服务等纷纷发言,并提出了没有固定的侨联办公用房、活动资金紧缺等问题。

  陈其钦副主席对灵昆街道侨联组织建设及上半年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侨联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灵昆街道侨联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按照“五有”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要延伸“五型”侨联组织建设,要坚持党建带侨建,增强工作活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侨联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使之真正成为“归侨侨眷之家”;二是加强联谊联络。加强与侨胞、归侨侨眷,特别要增进与领军侨企、杰出侨领的沟通联系,真正做到以服务凝侨心、以联谊聚侨力、以节日系侨情;三是牵好引智引资红线。充分发挥侨资源作用,利用侨胞见识广、经验丰富、创业激情高等优势,主动征集发展建议,做好项目宣传、对接,积极引导侨胞融入洞头经济社会发展大环境。

  最后,大家实地参观了灵昆街道侨联阵地建设和上墙宣传资料等,并走访了四户侨眷代表,收集了他们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