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指尖传爱 情系你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春至花如锦,夏来叶成帷。然而成帷的绿叶并不能抵挡夏日的好奇心,它悄悄地探进这一间小小的教室里。2019年7月20日10时50分,孩子们的手语课就在这暖阳的见证下开始了。

  “这节课我们上手语课,要学《让爱传出去》。”志愿者话音刚落,愁意就爬上了孩子们的脸庞。“啊,手语课啊!”“我不要上手语课。”台下的叫嚷声此起彼伏。的确对于这些能够讲话的孩子来说手语是一个没有必要又难学的东西。不少孩子已经开始自顾自地玩起来,只有寥寥几个孩子抬头听课。

  “打‘爱是说不出的语言’中的‘爱’字要伸出左手竖起大拇指,就像一个人的头和身体一样。然后用右手抚摸左手手背。”孩子们伸出左手,笨拙地抚摸着自己的左手。“为什么右手摸左手就是爱啊?”一个孩子微微皱着眉,看向志愿者的眼神中带有些许疑惑。另一个孩子高举小手,喊着:“别人难过了,你去拍拍人家的背、安慰安慰他,就是爱嘛!”她说完,笑容就倏地在脸上绽开。两人的对话吸引了玩耍的孩子们。手里的手机、书本、吸铁石被纷纷放下,一双双明亮的眼睛看向了志愿者。

  “‘谢谢’就是伸出大拇指弯两下。”志愿者继续教着。只见一个孩子飞速地伸出双手,竖起大拇指,对着边上的孩子弯了两下。在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就飞速地缩回了手,头朝另一边扭去,连瞟都不敢朝那边瞟一眼,只眼看着讲台,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一抹红色却悄悄爬上了他的脸庞。下课的时候那个孩子冒着大太阳,出去帮他找书包,他想跟人家说谢谢,却不知道怎么开口,现在终于找到机会了。那个孩子先是微微一愣,然后扭头开心地笑着,笑得他的耳朵都彻底红透了。爱是说不出的感谢,这份友谊他不知如何回应,便用这份“说不出的感谢”来表达他的些许爱意。

  爱是什么,是感谢?是安慰?是陪伴?还是……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答案。每一份简单的爱意凝入举手投足,随着翻动的手掌肆意挥洒着。孩子纯净的心灵中,关心是爱,帮助是爱,感谢是爱,他们发现了许许多多的爱,并努力把它传出去。天长地久有时尽,愿此爱绵绵无绝期。(七都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