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远离邪教,让生命焕发光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鹿城七都分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反邪教宣传活动

  七月,阳光灿烂,大地欣然,到处散发火一般的热情如慷慨馈赠。一切都在生长,包括孩子们的思想。2019年7月19日14时,“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七都分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反邪教宣传活动在七都小学如期进行。

  这次活动一改原先单纯的知识宣讲形式,由一支“反邪”舞蹈导入主题,后续通过系列的游园游戏让孩子们对“反邪教”有了初步的了解。优美轻松的音乐在耳畔响起,志愿者们伴着动感的节拍,跳起了舞。微风荡漾中,他们的肢体语言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跟着在操场上跳动轻快的脚步,挥舞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绽放灿烂的笑容,他们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展示着动态的美丽。

  一曲舞毕,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进入教室,开始了“反邪教”游园活动。箭指邪教,也就是所谓的投壶游戏。一个孩子将重心放在前脚,身体微微向前倾,手上正握着一支带有“打击”字样的箭。他眯着眼瞄准壶口,待到时机成熟时,一用力,便顺利地将箭投入其中,引来周围其他观看孩子们的欢呼声与祝贺声。投壶是精准度与力度双重的考验,孩子们喜欢这样充满刺激的游戏。投壶的队伍一直排得很长,孩子们兴致勃勃。

  “反邪我知道”大转盘游戏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孩子们需要转动大转盘,根据指针指向的问题来回答。这些问题紧紧围绕“反邪教”主题:“灵灵教是宗教吗?”、“邪教属于宗教是对的吗?”等等。有些孩子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出正确的答案,有些孩子却要抓耳挠腮好久才能报出一个猜测的回答。每当孩子们说对时,志愿者都会给他们一个鼓励的笑容;每当孩子们理解错误时,志愿者都会耐心地告诉他们正确的答案,并且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的知识扩充。孩子们认真投入的神情便是对“反邪教”知识最大的认可与尊重。

  “反邪教”知识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反邪教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抑制能力,激发了他们反邪教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愿孩子们远离邪教,健康成长。愿他们的生命因没有受到邪教危害而焕发青春的光彩!(七都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