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甘露随人意,瞬间雨倾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鹿城七都分营第一次“泼水”大作战

  树伸展着叶片,在阳光下恣意地碧绿着。蓝天的映衬,令这满眼的醉绿更加生机盎然。2019年7月17日14时,“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七都分营第一次“泼水”大作战开始了。

  阳光撞进孩子们的怀里,惊艳了整个校园。这次泼水大战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活动,他们可谓将其放在心尖儿上了,早早便迫不及待地准备好了水球、玩具枪、矿泉水瓶、盆,甚至是水桶。夏的热完全抵挡不住他们的热情,在欢声笑语中融化殆尽。“开始!”伴随一声令下,泼水大战正式上演。志愿者们很快就成了孩子们首要的围攻对象,各种工具被轮番使用:水球在空中炸开,晶莹的水飞溅出最美的花朵;水枪喷出的水柱划出优美的弧线,似虹出现;水桶自上而下倾泻出水帘般壮阔的瀑布,带来全身性的清凉。志愿者们在孩子们的进攻下很快便全身湿透了,汗水混着水珠从发梢滴落,激起地上小水洼圈圈的涟漪。随着脚的踩踏,小水洼中的水渍飞扬,映射出湛蓝的天、孩子们的笑脸。然而,志愿者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奋起反击,纷纷用水球砸向孩子们的脚边,水球撞击塑胶地而破,如天女散花,水银泻地。顿时一片欢乐洋溢。

  孩子们相互间也是结盟而战,激情四射。他们将积累许久的热情尽情地释放,以泼水的形式开始他们的互动与狂欢。一个孩子偷笑着用水枪击中了另一个孩子的背部,水柱不断,水流在流淌。被击中的孩子猛地一回头,举起手中装满水的水桶,拔腿就朝偷袭者飞奔而去。他们追逐不停,操场上其他看到这一幕的孩子们也紧跟着加入其中,为炎热的夏泼洒青春的凉爽。

  “水!水!水!”的欢呼声中,每个人手中的水都在飞舞,似露似雨,似真似梦,在脚步的伴随下温柔地飞向欢乐的人群。袒露的勃勃生机,使脚下的塑胶地,在旋转的太阳下,微微颤栗。孩子们把狂热与柔情注入一次次手臂的挥舞中,将整个世界都变得柔情似水。水舞起来了,摇曳出多情、温馨与欢乐。朵朵水花串串笑,泼水大作战成了欢乐的海洋。

  泼洒的水更是孩子们青春的象征。雷鸣一般,是他们激越的鼓点;狂风一般,是他们飞旋的身影;烈火一般,是他们飞扬的激情。青春的身影,挥洒着蓬勃的想象力,他们容不得羁拌,更容不得拘束。豪气与柔情交织奔突,孩子们挥洒青春之水,使整个校园到处传播着一种透亮,一种清爽明朗的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

  泼水大作战,令孩子们获得简单的快乐,而这些快乐,终将成为每一个人珍贵的回忆。愿这些美好圣洁的水,泼掉孩子们身上的疲惫,让他们打起精神;泼去孩子们身上的怯懦,让他们充满勇气!(七都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