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筑梦环保,分类垃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七都分营青少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改善人居环境的有利举措,也是各省追求的民生实事。环境,是人们生存的所在。垃圾分类作为新的环保的概念,正在逐步由社会进入家庭、学校,尤其在儿童、青少年群体中被推广的力度较大。2019年7月10日14时,“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七都分营“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青少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七都小学礼堂正式拉开帷幕。

  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讲人——七都街道驻扎基层活动指导员杜青登台了,她的出场昭示着宣传活动的正式开始。而后,整个“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宣传活动围绕播放的相关动画视频、讲解的四种分类垃圾的相关知识及对孩子们重视垃圾分类的呼吁三个方面展开。

  应国家政策而行,绿色环保半强制性半自主化地进入人们的生活。地球上无时无刻不在产生垃圾,在一些垃圾处理较好的地区,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然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填埋甚至投入海洋,导致臭气蔓延,土壤和地下水体的污染。人们大量地消耗资源又大规模生产垃圾,周而复始。针对这种情况,国家以及开始从各方面向人们渗透垃圾分类意识。活动上主讲人提出的不少环保问题都被孩子们顺利解决,看来他们都初步具有垃圾分类意识了。

  主讲人以清脆悦耳的声音带孩子们走进垃圾分类的世界,耐心为他们讲解相关知识。流畅的肢体语言搭配上内容丰富、内涵深厚的幻灯片放映,带给礼堂里每一个孩子一种有关垃圾分类的全新的感官感受。孩子们跟着指导员的思路,或含笑点头,赞成主讲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拓展;或托腮沉思,似乎是在思考如何尽快地学以致用,将这些好的知识充分用在自己的生活上。

  “垃圾分类”可以有效地起到环保的作用。提倡绿色生态教育,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方法,发扬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的积极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是人们一致的目标。孩子们在这次的宣传活动中受益匪浅:最后他们还参与了垃圾分类的卡片投放游戏中,从结果的准确度来看,相信每个人都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道路阻且长”,只要人们愿意为社会奉献,哪怕是微薄之力,也能铸造辉煌的未来。(七都分营)

  温州大学法学院“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