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让真正的笑容挂在脸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亲情中华”温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鹿城七都分营第一次体育课

  浸泡在雨水里的七都迎来了难得一见的大晴天。金色的阳光抚摸着孩子的脸庞,新的课程来了。2019年7月11日9点50分,小朋友们涌到操场上开始他们的体育课。

  在活动之前,小朋友们需要自由成组。一个孩子说:“我一个人一组,我不要和别人一组。”嘴角微微上扬,将精心伪装的笑容挂在脸上。孩子们在操场上组成了四堆,只有他孤零零地站在一旁。一个姐姐热情地将他揽进自己的小组。他的眼神中带着些许迷茫和不可思议,背过身子酷酷地点了一下头,下一秒又忍不住对着镜头比剪刀手,嘴巴一下子咧到了耳后。

  气球接力、黄金搭档、跳梅花房……体育课就在这一个个挑战中落下了帷幕。而孩子们脸上的激动却不会落幕。他们总是将不在乎挂在脸上来挡住自己内心真正的渴望,孤零零地呆在角落,期待着有人能发现他们,走进他们,哪怕只是一声询问、一句关怀。只要把温暖撒向他们,哪怕只有一点点,真正的笑容就会破土而出、茁壮生长。你愿意走进他们、给他们带来些许温暖吗?他们一直在等候着。(七都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