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热闹游戏享欢乐,默契配合显自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湖岭分营半日游园活动

  清晨,远山上云雾缭绕,一切在雾气中若隐若现。随后太阳渐升,云雾渐散,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云,悠闲自在,随风飘荡。2019年7月16日9:00,实践队员们如期在湖岭镇中学举行了“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湖岭分营半日游园活动,旨在通过小游戏让孩子们快乐玩耍,同时学会团结互助,学会自主思考。

  一大早实践队员们就开始准备了,从四个场地的布置,到游戏器材的搬运,到各类印章、纸条的准备,虽然辛苦,但一想到这都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活动,实践队员们就充满了干劲。随后,一切准备就绪,半日游园活动井井有条地展开了。我们共准备了八个小游戏,分别是两人三足、你来比划我来猜、定点投掷、猜谜语、反向思维、保龄球、24点以及真心话大冒险。“小芽芽”班、“脆脆鲨”班还有“上好佳”班的孩子们需按照一定的顺序去四个场地依次完成各项小活动,每完成一个活动就可以得到一个印章图案,只有完成前一个小游戏才能进行下一个小游戏。两人三足游戏中,孩子们配合默契,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稳定大踏步走向终点;你来比划我来猜挑战有些大,很多孩子都是在公布答案之后才恍然大悟,发现答案都是一些自己喜欢的明星或人物形象,还有最近学的班歌;孩子们定点投掷时眼神坚定,更有15进15的优秀成绩;猜谜语欢乐多,孩子们会因猜不出而绞尽脑汁,也会因终于答对而激动不已;反向思维可难不倒孩子们,他们机智又灵活,总能迅速反应出反向的动作;保龄球对孩子们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他们帅气一甩手,所有矿泉水瓶都被打倒在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算24点还有真心话大冒险了。从一副扑克牌里随机抽取四张牌,利用加减乘除等各类运算符号算出24,这对有的孩子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仿佛不用怎么思考就可以得出答案,但对有的孩子来说却比登天还难,甚至还有孩子感觉都要因为做不出而急哭了。真心话大冒险更加考验孩子们的勇气,或唱歌,或跳舞,实践队员们唯一希望的就是孩子们能敞开心扉,彼此之间更亲密,更友好。欢乐的游戏时光总是短暂的,经过一系列游戏,孩子们都心满意足地得到了各类印章图案。

  通过此次半日游园活动,很多孩子都挑战了自己平时未涉足的领域,也发现了自己原来可以这么棒!看到孩子们美滋滋的表情,实践队员们也露出了欣慰的微笑,相信孩子们和实践队员们一定都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得到更多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湖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