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呵护稚嫩童心 放飞纯真梦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枫岭分营课间活动

  如夏日里清爽的凉风,如山间里清冽的泉,志愿者们的到来带给孩子们这个暑假最简单却又最漫长的快乐。他们不仅仅在课堂之上带给孩子们快乐与知识,课间活动他们同样也关注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关爱和帮助,认真而又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们幼小的心灵和纯真的梦想。

  课间的小麻豆们是那样的可爱,毕竟他们有着最纯洁最懵懂的年纪,他们在操场上撒野奔跑的样子是那样的惹人喜爱,就连太阳公公看到也会笑弯了腰。冷冷的水泥地上只要出现他们的身影,都会变得活泼而生动起来。可就是那冷冷又僵硬的水泥地,擦破了他们稚嫩的皮肤,擦破了课间应有的欢笑。当一位孩子在玩耍中不慎摔倒,膝盖撞到地面的时候,连空中的乌云都在哭。一直站在一旁的志愿者看到这揪心的画面,立刻跑到这位孩子的跟前,轻轻拂去裤子上的尘土,轻轻揉着膝盖上的淤青。那样关切而心疼的眼神,那样细致而动情的安慰,全都是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美好。

  调皮是这个年纪里特有童真,嬉闹是这个年纪里特有的烂漫。才安慰这边的摔倒的孩子,另一边的小可爱又吵着要志愿者和他们一起玩游戏。

  高高的篮筐是他们眼里可望不可及的向往和憧憬,沉沉的篮球是他们小手想要努力举起的梦想和远方。可是他们的力量和身体都不足以把球投进篮筐,失落和低沉挂在了他们本该欢笑的脸上,就像乌云和薄雾挂在了头顶本该晴朗的天空。拯救不开心,也是志愿者们身上应有的任务,毕竟给孩子们带去快乐才是“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的最初原的目的。志愿者跑向篮球架下的孩子们,双手抱着孩子们双腿,竟把他们抱了起来,更接近篮筐,也更接近快乐。孩子们手里抱着的篮球,是属于他们儿时最简单的快乐;志愿者奋力抱起的孩子,是属于他们青春最美丽的芳华。孩子用稚嫩的小手将篮球抛向空中,当皮球轻巧的坠入篮筐,和篮网摩擦发出的那一声清响,是这个夏天里最动听的音符。

  给孩子们带去快乐,守护孩子们童年里最简单的梦想,是这个夏天最美的童话。(枫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