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领导赴文成营地看望营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7月17日下午,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赴文成看望正在参加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和“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营员和温大志愿者团队人员,给他们送上解暑水果。县侨联办公室主任刘海民,玉壶镇侨联副主席兼营地负责人胡雄政,副主席周浪弟,中国银行玉壶支行行长陈潺等人陪同。

  2019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

  陈晓军一行首先查看了孩子们上课情况,在随后的交流会上,队长车昕代表团队向领导们谈了在志愿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介绍了开营以来的情况,并对营地的日常,课程和活动安排做了简要说明。陈晓军充分肯定了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玉壶分营的工作成效,感谢温州大学的11位志愿者们在如此炎热的夏季为玉壶侨界留守孩子们健康成长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希望志愿老师们加强对孩子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特别是爱国教育,注重对心理辅导的课程设置,希望通过快乐营活动,让他们收获快乐、知识和关爱,同时还强调了在家访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

  关爱侨界留守儿童是快乐营一直以来的主旨和决心,关爱留守儿童不仅仅需要志愿者自身的责任感与努力,也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温州市侨联为志愿者的服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这一作为为侨服务的公益活动,会越来越好,进一步发展品牌,扩大影响力,必然会让更多的华侨家庭和侨界留守儿童参与进来,让侨守儿童得到更多关怀。

  2019“中国寻根之旅”文成分营

  随后,陈晓军一行前往玉壶中学看望来自五湖四海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的营员,并亲切慰问营地志愿者老师。在慰问中,陈晓军一行参观了各个教室,教师办公室,营员寝室,并与营员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营员们的学习课程和生活情况,在交流会上,听取了志愿者队长郑雅楠和副队长朱培尧有关夏令营的情况介绍和感想感悟。

  陈晓军对各位老师在暑假期间放弃休息时间给予赞扬和感谢。他说,开展“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旨在做好侨二代、侨三代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开展各项活动中,要切实做好每个细节的安全工作,使营员们学得开心、过得舒心,让在外的家长放心,将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办得圆满。